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白领转行卖包子:做我喜欢的(10)

时间:2009-10-06 20:56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学者 点击:

  第二个是我小学同学国。身为高干子弟(绝对的高干,集权部门副部级家属),99年在某省,因事,街头被枪打成筛子,据说身中34枪。此人极聪慧,只可惜后来入错了行,即便如此,年华未开身先去,尤其令人叹惋。

  第三个是邻居一小妹,身家富裕,较早买车,由于相对来说过于炫耀财富,被歹人劫杀焚尸,可惜二九年华!

  第四个是一朋友,某酒店经理,以前经常一起玩游戏,此人乃风流帅哥也,当时已结婚,育有双胞胎一对,非常可爱。02年,驾车奔驰于京哈高速,突然事故,同样“身首异处,头颅破碎得无法复原”,可怜一对儿女,尚未成人,生父已去!

  如上是我最熟悉的一部分人,都是年纪不大,和我相仿,他们的离去让我思考了很多,同样生与人世,怎样才算是有意义的活过,这样的哲学问题令人深思。混混噩噩噩我肯定是不想。

  如果上天垂怜,多年以后,面对坟墓,能相对比较满意对自己一生,那就值得了。

  还有一点我要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尤其是正在做这行的朋友或者是准备干这行的朋友。我店里备有一张《营业日报表》,三十一张为一本,一本正好用一个月,报表上的栏目设置为1主营项明细表;2日消费明细表;3酒水明细表;4每日现金日报表;5天气状况统计。5点大家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不多说了,多说的一点就是第2点,也就是消费明细表,因为我店里采取的是坐支的土办法,即日购买品的钱是从营业额中坐支的,其实我觉得这样做不合理,应该是收支两条线,但现在的经营上还存在问题:没有收款机和专门的收款人员,所以还在采取这样的土办法。之所以没有收款机和专门的收款人员原因有二,一是店铺面积太小了,根本没地方设置这个,二是增加专门的收款人员还需要额外的人员费用支出。在这点上,还请各位高手给小弟一点指点。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的5个栏目都不是一个人填写的,而是分别由5个人填写,各自做自己的统计各自上报。这张报表我觉得作用很大,有了这个表,你可以做到如下几点:1是清晰地知道自己每日赚了多少;2是清晰地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那些是该花的,那些是不该花的,该如何控制?3是月底结算的时候能非常快非常准确地计算出毛利和净利。4非常方便于计算成本和成本控制。随着经营上的问题涌现和解决,目前我的这个表格已经从V1。0版本更新到V1.4版本了,并且配套的月/年账基本已经成型。

  控制好成本,控制好现金流,我觉得这两点在经营餐厅上非常主要,如果说产品结构是生存根本,那么这两点就是发展的根本。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