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7年出生,吉林长春人,00年大学会计专业毕业。毕业后不久,参加了长春市的公务员考试,那年我报的部门比较好(具体什么部门我就不说了),也很热,复习了一段时间,很容易就考上了,还是前几名。后来面试,发生了一些事,比较迷糊,我这唯一的一次公务员考试就吹了,后来我发誓再也不去参加公务员考试。
说实在的,我还真不太喜欢公务员的职业生活,和我同期的我的同学,有给市长做秘书的,很累,我看他比我们大多的人都辛苦,赚的钱还少,唯一的未来就押宝在政治前途命运上------这方面的人力成本和机会成本很高。
公务员考试后我去了家通讯公司,还是家上市公司,做销售经理。这个公司背景很不错,待遇等也非常好,我在那里度过了我最长时间的职业生涯,具体说是整整5年。这家公司其实大家很熟悉,说出来大家都知道,索性我也不说了,因为很多熟人看了这个贴很容易就能想到是我写的,保持点神秘感吧,呵呵。我在公司的5年,正好是公司高速发展和成长的5年,做的很辛苦,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比较赚钱,零散积攒起来,辞职的时候全款买了我现在的房子。
这5年很累,经历了很多东西,我这人最为讨厌的就是公司政治(也有人说是办公室政治),我也从来不拉帮结派,但就是这样也能得罪人。这5年中我得了两病一灾,两病第一个是手机综合症(轻则幻听幻觉,重则一听电话响手脚都发凉),第二个是写字楼综合征(胸闷气短,压抑)。一灾是胃出血,具体说来就是喝酒喝的,这是没办法的事,俺们东北这旮瘩不能喝酒很多事都不好办。
05年十月我辞职出来,修养了大约半年,这时候正好把房子装修好了,脱离了以前熟悉的圈子,虽然有些不适应,但很快还是把自己给矫正过来了,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很宅,基本哪里也不去,天天在家上网打游戏,比较放松,结果过了年我体重都快90公斤了。
06年年初,我去了家民营企业打工,完全不是原来的行业,公司加工厂还有驻外机构总计三百多人,在吉林省的同行业中也算是前几名。我在那里做了两年的副总,这个企业现在发展的很不错,已经基本成功转型,很有成长性。老板以前我就认识,人很不错,待我也很不薄,给了我股份。写这文章的今天,我店里的店员开玩笑说将来店做大了我去给你做秘书,我跟我店员说哥以前也有过秘书,人很漂亮。店员撇嘴说我才不信,我哈哈大笑,低头继续包包子。真是人也非,事也非啊,人生有多少变化是我们能控制的呢?
写到这里,有的朋友肯定认为我吹牛------为什么这么好的职业前景你却辞职出来开什么包子铺呢?声明一点,以上所写,完全属实,请朋友们继续看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