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细说南卤与北酱的区别—廖排骨(3)

时间:2009-12-31 00:45来源:中国加盟网 作者:学者 点击:

  3、具体的酱制方式

  北方酱菜可以细分为三种酱制的方式,即铁锅酱、砂锅酱和高压锅酱焖。在这三种方式当中,还数铁锅酱最为常见,但不如用砂锅酱制出来的效果好。不过用砂锅酱菜太费时间了;而且高压锅酱的速度倒是快,但是却容易把原料压变形压烂,这也就失去了酱菜应有的口感。

  铁锅酱:

  铁锅酱这种方式经较简捷,因而成了饭店里最为常用的一种方式。其做法如下:炒锅里倒入事先调好的酱汤烧开,放入焯过水的原料转小火加热再盖上锅盖慢慢地酱制,期间还要多次地翻动原料以使其入味均匀。等到原料酱熟以后,再转中火收汁。取出成品后宜趁热蘸原酱吃,凉吃则不用浇汁。

  砂锅炒:

  砂锅酱这种方式,通常都耍要酱制2个小时才行。选一口大砂锅,烧热后先用凉油滑锅,然后把油倒出来,随后铺入两张竹篦并倒入调好的酱汤,烧至微开时再把原料放进去,转小火加热至原料熟透即可。

  高压锅酱焖:

  高压锅酱焖的速度比较快,不过原料刚熟就要取出来,因为后边还要转入加了原酱汁的炒锅里去加热收汁。

  4、操作关键

  无论以哪种方式做酱菜,都要注意四个关键:第一,酱汤的用量不宜多,均以刚没过锅里的原料为准。第二,在酱制原料的过程中,一直只用小火加热。第三,最后都要改以中火收汁,这样才能让原料表面的酱汁挂匀。第四,在酱菜过程中,如果发现锅里的酱汤不够了,那只能续加一些热酱汤,切不可以加水,尤其是冷水,否则,酱菜的风味将大打折扣。

  5、关于酱汤的保管

  做酱菜时剩下来的酱汁虽然很少,但还是有些用的,比如当酱菜需要回锅加热时,就会用到了。其次,这剩下来的酱汁还可以当作“引子”来用,也就是说,下次做酱菜时,还可以把剩下的酱汁混入新调的酱汁当中,这可以让酱汤的香味更浓。

  做完酱菜后,要及时撇去汤汁当中的浮油,待捞净杂质后,再放进冰箱里保存。但是要注意,这种调好的酱汤不能接触到生水,否则容易坏汤。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