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两大学生盘活冰激凌“大篷车”

时间:2009-08-22 11:26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陈小敏 点击:

江黎(左)和何俊(右)成了最佳搭档。记者 詹松 实习生 刘一村 摄

  ■人物档案

  姓名:江黎、何俊

  年龄:28岁、27岁

  职务:武汉思诺淇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籍贯:武汉

  炎炎夏日,冰激凌正走俏,除了传统的冰柜有售外,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外形靓丽的冰激凌车悄然现身今夏的江城街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江黎和何俊,就是最早开着面包车卖冰激凌的商人之一。

  从小学到大学,江黎和何俊都是同班同学,毕业后,两个铁哥们成了生意上的最佳搭档。3年前,他们放弃稳定的工作,走上街头卖冰激凌。如今,他们的思诺淇冰激凌车已在销品茂门前站稳脚跟。

  一张照片诱惑两大学生辞职

  2005年,从华中师范大学外贸专业毕业后,江黎去了北京一家外企,何俊留在武汉。一次,一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在QQ群里发了不少异国风情的照片,江黎被其中一幅所吸引,那是停放在街头的一辆色彩斑斓的冰激凌车,生意十分火爆。

  江黎在网上一搜索才发现,冰激凌车在欧美国家已流行多年,香港也早就有了。“既然这样,在火炉之城武汉推着车卖冰激凌,应该也有赚头。”江黎的想法得到好友何俊的支持。

  2006年3月,江黎辞职回汉与何俊会合,两人拿出一年的积蓄,又找朋友借了三四万,凑足10万元的启动资金。买了一辆面包车,按照照片上的样子改装成冰激凌车,并通过网络找到一家知名冰激凌的武汉供货商。

  大学校园一天卖掉600支

  2006年的儿童节,江黎和何俊的冰激凌车出摊了。他们清楚地记得,那一天的武汉,太阳火辣辣的,最高气温达到29℃,两人恨不得对天作揖以示感谢。黄色的冰激凌面包车停在湖北工业大学的林荫道上,吸引了不少来往学生的眼球,2元一支的原味冰激凌一天就卖了近600支。

  江黎说,他们理想的掘金地本是商场,可商场门前不仅租金昂贵,更重要的是,很难在短期内获得城管部门的批准,最后只好转战校园,“学校开始也不允许,听说是大学生创业,才给予了支持。”

  日进千元,让两个初入商海的小伙子激动不已,一个月下来,冰激凌车的纯收入近2万元,家人的反对声也渐渐减弱。

  进商圈困难重重

  转眼到了7月,学校里冷清下来,两人决定还是向商圈进军。他们将目光锁定万达、中山公园、武广、光谷步行街、销品茂等地。

  “商场和城管很难搞定。”江黎决定一个一个地攻克。视眼开阔的销品茂成了首选,那段时间,江黎几乎每天到销品茂的办公室和武昌区城管局报到,“当时,城管治理占道经营抓得紧,我们的冰激凌车必须上街卖,两者矛盾,很难获批。”一年后,冰激凌车才获准在销品茂门口经营。

  创业之初,两人就有明确的分工。江黎性格外向,主要负责外联工作,稳重保守的何俊负责公司财务、人事等,如有意见不合,大家一起商量。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