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大学生养猪是人才浪费吗?(2)

时间:2009-08-22 11:24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张莉 点击:

  [专家观点]

  到普通岗位创造奇迹

  对于近几年出现的大学生毕业后,有个别去从事养猪、卖猪肉、收破烂等现象,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去年年底就曾呼吁,有科学知识的人去养猪,会在养猪的领域创造新的奇迹,而不是单纯的重复劳动,简单性的劳动等等,所以要呼吁媒体引导社会转变就业观念,有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共同努力促进大学生就业。王旭明同时强调,特别鼓励大学生到艰苦的地方、到基层去创业,而不是有一份很好的安安稳稳的工作就可以了。

  "低就"之下别忘"高攀"

  湖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薛老师表示,社会应对大学生"低就"给予更多的包容,樊、陆等人把养猪、卖肉、收破烂等作为自己事业也可以为社会做贡献。但是,他们也需要把眼光放长远,在一个低的工作岗位上积累经验、调整就业心态、把握机遇,适时出击找到职业定位才是更好的选择。

  事实上,之前"大学生应聘搓澡工"而引发的争议,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其实前往应聘的大学生也觉得"屈才",但他们都表示,来应聘并不是只把眼光停留在搓澡工身上,而是看中了洗浴中心的管理职位,希望通过"低就"赢来"高攀"。文/记者张莉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