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大学生养猪是人才浪费吗?

时间:2009-08-22 11:24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张莉 点击:

  当不少毕业生,在工作选择面前,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大学生该不该去从事养猪工作?

  从事看上去普通的工作也不是不应该啊,只是如果他计划的好,养猪也不算是人才浪费啊,行行出状元,养猪养好了,一样是人才。看似普通的工作你可以用你的智慧把它变得不普通啊,不要认为大学毕业就感觉很是了不起,学校里学到的只停留在理论知识上,理论还得结合实际,没实际工件经验什么都是空谈。

  这些只是在中国的看法,大学生做农民怎么了呢?你是想工作体面呢?还是想赚多些钱?现在农民科学种植,一年不比这些在城市当所谓的白领少啊! 而且还没有那么大的精神压力。不需要远离家乡,可能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

  这是一篇我在网上看到的内容,具体怎么样,大家看了后再说

  当不少2007届毕业生,在工作选择面前,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近日却有媒体披露,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高材生樊磊,选择回家养猪。无独有偶,某大学2002届毕业生张继洪回乡当起了"破烂王"。面对就业,他们走上了一条让众人惊诧的发展道路。

  大学生该不该去从事看上去普通的工作?与前两年广受关注的北大才子陆步轩卖猪肉、清华毕业生武小锋卖糖葫芦事件一样,再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情况下,社会各界尤其是大学生们,对"樊磊们"的行为有何看法?

  正方:这是理性就业的表现

  某广告公司业务总监甘先生就"樊磊事件"认为,这是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的体现,如今的高等教育已经由"精英教育"变成了"大众教育",大学生转变就业观,降低求职要求,有利于大学生顺利就业。而担任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顾先生则认为,"樊磊事件"折射出当今大学生在就业上,已经越来越理性。

  在昨日随机采访中,多数市民则持与甘先生、顾先生相同或相近的观点。某家政公司负责人楼琼告诉记者,现在暑期来做家政的大学生就越来越多,他们从事这种工作更多的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并非是为了赚钱,社会应该以更宽容的心来包容他们。

  身处事件旋涡的大学生,又是怎样一种想法呢?部分同学则表示,这是在当前的就业压力下大学生转变就业观的体现,自己不排除在将来也作出这样的选择。

  反方:这是一种人才浪费

  在采访中,对于大学生究竟该不该去"低就"的问题,部分市民觉得,国家培养大学生,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樊磊、陆步轩等从事养猪、卖猪肉的工作,着实是一种人才浪费。

  与市民的观点相比较,很多大学生似乎也更倾向于把"樊磊事件",看成是一种人力资源的浪费。在河西高校天马学生公寓,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同学,超过半数的大学生表示,理解樊磊、陆步轩等人的做法,但觉得浪费了大学所学,也浪费了国家花在他们身上的投资,造成了人力资源的浪费。

  湖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林同学表示,当前的就业压力大是事实,陆步轩等人养猪卖肉也无可厚非,毕竟人各有志,但社会花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培养出的人才,却去从事与社会的教育投资毫不相干的工作,这种投资就是浪费。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