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过几年的打拼,自已开了一家中型的五金厂,专做出口贸易,转不了大钱,但在父母眼里,我是他们顶天立地的儿子.因父母年时已高,而自已在这边还可以,所以就接二老过广东年晚年生活.二老刚来时,我让二老和我们住在一起,但二老看不惯老婆的生活习惯,老婆是南方人,天天吵架,没有办法,我在外面给二老租了一间房子,每月按时给他们生活费,想这样谁都可以清静,可二老觉得这样浪费钱,自已跑到我的工厂楼梯下安了家,说给我看门,我想即然你们自已愿意,随他们吧.让我没想到的时,二老在厂里没办法多长时间就把工厂搅得天翻地覆,二老觉得厂里每一个人都在白拿我的钱,特别是我请了几个老乡帮我的忙,二老是天天和他们吵架,总认为他们是来浪费我的钱的,我给他们说了很多次,他们在做事情,应该拿工资的,可二老听不进去,还是天天吵,我在外面租的房子让他们到外面去住,他们不去,说实话,他们从农村出来,不懂工厂,不懂管理,还想管工厂,我也知道这样不行,这样对我的工厂影响很大,可他们毕竟是我的父母,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各位,有没有好的建议.
这是做父母的为子女担心太多,想帮忙,不懂外面的事业是如何管理的,就反而起了坏作用.你为你的父母尽孝也是对的,但闲下来是要给他们讲公司的规章制度,讲现代年轻人的心理特点,讲做生意的行道规矩.这样你的家长才理解,才能真正帮到你,你也真正尽到了教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