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朋友吧,被灌得不省人事。车不能开了,只能打车回去。招手来了一辆的士,看是个醉鬼,拒载开走~~朋友借着酒劲很气愤的踢了车门一脚。车上冲下来两个人就对他动手了。他是过来帮我们忙,如果事情闹大了会很不好,情急之下我拔打了110。同时也打电话告诉老公这边的状况。一会儿,来了十多辆的士在我们旁边停下,下来几个高个子的开始发狠的打他,踢他。他像一块烂泥一样躺在地上。我跑过去,用身体护住他,我想可能别人看着我是女生会停手吧。但是没有,拳头像雨点一样落在我的背上,头上......这时候老公赶过来拔开人试图群保护我,也被他们打伤了。
周围围了很多群众,帮我们记住了那些车牌号。那一刻,我恨透了石家庄的的士司机和警察。当人都跑光的时候,警车才慢悠悠的赶来。那一刻,受伤的不是身体,是心。是对这个城市不报幻想很绝望的一颗心。象征性的在警局做了一些笔录,我压根就没对他们破案抱任何幻想,走走过场而已。
一个星期过去了,警方没有任何消息。我对老公大发脾气,我讨厌他介绍的那个嗜酒如命的朋友,我恐惧石家庄土匪般的的士司机,我讨厌他作为本地人,这点小事都摆不平,我很失望,我没有安全感。我经常在恶梦中惊醒。他也无奈,好长一段时间都是为了这个事情东奔西走。后来的处理结果是:打人的人已被公司开除,公司象征性的赔朋友医药费。我和老公是轻伤,表示道歉。
至于那个客户,从我们出事起,就把他凉了没有去管,也没去追究他的真实身份究竟是真是假。好几个月过去之后,我打电话到万向公司,确认公司没有这个人。其实当时我们也有打过电话到他们公司去问,公司说人太多,查不出来。他又强调,过来面谈这个事情,不愿意让公司知道。总之,当时是大家都是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很多事情才不敢弄得光明正大。很多人就是利用了我们这样的心理进行行骗。可能是我表述得不太清楚,凑合看吧。
骗子事件过去之后,公司就这么不温不火的经营着。偶尔能有一个几百块钱的小单。感觉就是运气特别差,经常有试用得说很满意,功能没问题,价格也不贵,最后就是签不下来。其实归根结底是我市场能力太弱,搞不清客户的状况。一般都是通过网上找来的异地客户,只能是通这QQ或是电话进行沟通,很难知道别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也有不少客户是试用了,说满意,等领导批,然后就不了了之了。我也会过一段时间去电话询问一下,次数太多,我都觉得自己过份,像骚扰别人一样,两三次我看以同样的电话就开始恐惧了。渐渐的,员工看不到希望,一个接一个的辞职。没有辞职的,也是在观望中~看公司到底会怎么样发展。因为我们的意向单还是很多,平均每天有两三个电话来咨询这个产品。
某天,我接到一电话,是石家庄某高校的信息部主任,学校新校区搞信息化建设,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让我给一份资料和报价。对方计算机数量大概是七百多台,我很兴奋,随之,将我们的详细介绍发到了对方的邮箱。一个月之后,对方说让我去学校讲一下产品细节,考虑到我对技术不是很了解,骗子事件后我也很反感见客户,于是就让公司的另一个同事去了学校一趟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之后,一直没有消息。
过一段时间我再联系那位主任,约他出来面谈,他说没有空,下周一再约。要不就是定好时间又说来不了啦。三番两次放我鸽子,我再联系他时总觉得自己很卑微,跟老公讲,换个人吧,我实在不想跟他说话了。我还不具体一个销售人员最基本的素质,写完这一句,我一会再给主任去个电话,哈哈,让我再卑微一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