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江苏南京层层考核才上岗的大学生社工 有的跳槽了

时间:2009-10-14 22:48来源:扬子网 作者:董婉愉 点击:

  记者近日获悉,不久前经过层层考核才上岗的大学生社工,他们中的少数人在向街道或社区报到的次日就辞岗了,还有少数人虽然已与就职社区所在的街道劳动保障所签订了两年合同,仍然抱着在骑驴找马的心态,私下里接受其他单位和部门的考试,准备跳槽。

  大学生到岗次日不告而辞

  “她们来的第二天就都走了,具体原因我们不便问。”玄武区樱驼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回忆,两位女大学生是上月初分配到他们社区的,两个年轻人并没有具体的岗位,而是先了解社区的工作程序。有趣的是,第二天两人竟一个都没出现,再之后社工们被告知,这两个大学生都不在这里干了。“他们留与走不都是自愿的嘛,现在大学生灵活就业很正常啊。”该社区刘主任告诉记者,两人在走之前的晚上分别打电话给她,一个表示找到在外企的工作,另一个说自己在报考社工的同时已有其他准备,现在对方单位通知她去报到,她就此谢过社区的好意,就不在这里干了。

  无独有偶,此次以优异成绩考进建邺区某街道任社工的大学生谢某(化名)也私下向朋友表示,自己正在参加一个政府部门组织的公务员考试,一旦考上将辞掉现在的社工岗位,虽然他半个月前已签订了劳动合同,上月底还拿到了第一个月工资1300元。

  一些社工称要学习基层经验

  国庆节后刚赴香铺营社区上岗的大学生严飞,今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经过两个多月的面试笔试资格审查后,他被顺利录取到新街口街道担任社工。“我觉得学生缺乏的就是基层工作经验,目前还没有离开的打算,上个月在街道党群科、城管科、民政科、劳动保障所和司法所进行了一番轮岗后,我更感觉基层工作需要学习和掌握的内容太多。”小严现在社区负责信息处理。与他一道分到这个社区的还有南京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秦,她告诉记者,与他们一同分到新街口的其他8位大学生,都没有离开的想法。原因很简单: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社工待遇有保障。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