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校门内的天之骄子,到社会各处的甲乙丙丁,每一个大学生都必须要经历这样一个角色转换的过程。这个过程,或是艰苦漫长,或是简单顺畅,每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同,经过的坎坷也必然五花八门。对于那些准备步入社会的学子们来说,那些已经在社会中打拼多年的过来人当然有提出建议的资格,同时,这些经过时间检验的建议对大学生们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
如果你一出校门就进入了大公司,那么,你可能将失去一个机会,虽然有人向你投来羡慕的眼光,但是,你可能被这样一家公司绑死了。也许,那些四处碰壁的大学生才是幸运的,他们经受了许多打击,不过,如果他们能够把这些坎坷当做自己成长的资本,那他们就已经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因为,成功没有捷径,想成功就请记住八个大字:态度、目标、行动、坚持。
你看到别人家财万罐,但你有没有看到别人吃苦的时候?所有的财富也不是一夜之间就产生了的,30块钱够做什么?也许你不够你吃一顿饭,而这是我10年前来到成都的全部!!我创业的时候甚至两三年没有休息过假,就过年商场统一关门休息几天。
你现在究竟值多少钱一个月?你用什么来衡量你的价值?你认为你要值3000块钱一个月,有没有根据?一个员工拿自己创造利润的30%是很普遍的,而且也是非常合理的,当然如果你能力出众,能为公司创造两三万的业绩,提到45%甚至50%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最关键的是现在你有没有拿出业绩来?为什么一定要先来个什么保底,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吗?
一个新员工加入,占用的一个工位的费用就要几百块,而且有的企业还会对员工进行培训,还要给新员工一些工资。而新员工第一二个月做的事连抵工位的费用都不够!刚刚学会你又不做了,企业没有义务免费培养你,他无法操控你当然要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但如果你在他的公司里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他还怕给少了你不做了!
对于目前的大学生来说,可以说和企业的需要是完全脱节的。你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如果没有进行实习,最多能占你全部所需要学的1%,另外的99%需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去学习。想想你才拥有1%的能力就到处叫板,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有谁会买你的账!
你在说找不到工作的同时,企业也在因为招不到人而头痛!你是要求企业降低标准呢还是提高你的自身能力?企业不可能尽招些不能做事的来养着吧!假入你现在认为你入职的最低要求是1500元,如要你没有任何特长的情况下真的很难,而且就算有人肯用你也不一定能做几天,你只能不停的换工作!
我们换另外一种方式来,一个600块钱的工作你敢不敢做。如果大家都肯把标准降到这个程度我保证所有人都不用愁找不到工作了。只要你认为这个公司有一定的发展潜力,而且老板待人不错你就可以做。也许你的收入早已经超过了这个水平的时候,那种直接把工资定到1500以上的求职者还在找工作。相信我,很多老板都是和我一样打工起家的,他们知道员工需要什么,如果你做出了业绩他是不会亏待你的。当然也不排除你会遇到那种让人讨厌的老板,是我我就让他认为失去我是他这一辈子最大的错,我要在做得最好的时候突然离职,气死他!
对于大多数大学生,还有一个忠告,那就是尽量不要直接从事销售工作,也不要进工厂,更不要进大公司!你应该在年轻的时候选择一份技术性的工作,即使是一名学徒,你也有机会用时间来积累一些能力。而进入小公司当然也有小公司的好处,在你帮老板把事业做大的时候,你也就成了元老,那就意味着更多的利益,比如一定的股权,而这些好处,在那些成型的大公司里可能是你不敢想象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