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曹天:商人与诗人同样出色(5)

时间:2009-10-04 23:19来源:经济视点报 作者:学者 点击:

  暴利就是缺德

  经济视点报:你好像很反感地产行业的暴利,这和你地产商的身份是不是有点矛盾?好多地产商认为现在的房价并不高。

  曹天:很反感,我当初刚来郑州的时候,租房子租不起,那时候就十分希望房价能低一些。我认为一个人有房子住是他的基本人权,不能因为他没本事没钱就没住的地方。再说,人挣钱不挣钱和努力不努力没有必然联系,好多人一生勤奋到后来却依然贫困,命运太复杂。

  各行各业都进入微利时代了,盖房子比生产其他产品更复杂么?说房子是卖给有钱人的说法是胡说八道,土地是他们家的么?是国土,大家都有份。暴利就是变相抢劫,房地产行业又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劳动,一些生产型企业一年盈利上千万都不错了,现在一年上亿了他们还不满足!有的说品牌企业就应该价格高,我觉得这也是胡说,为什么不能竖立品牌的同时做低价一些呢?为什么不在降低管理成本上下工夫,有的地产商光秘书都十几个,我连一个都不用,成本当然就低了。

  他们有的说我做低档品牌,我认为品牌不分高低,消费者心目中不存在低档不低档。我的小区里一样也住了很多富人,一样很多开宝马奔驰的,他们觉得这儿房子便宜物业也很好,何必要住到所谓的高档社区里呢,所谓的高尚社区也是人造的概念,社区有什么高尚不高尚的。

  经济视点报:深圳的小产权房有了转正的希望,你怎么看?郑州的小产权房又将如何?

  曹天:这是必然的,除了办证,政府没有第二条路可走,郑州迟早也会这样,得尊重民意。宪法规定我国的土地性质分国有和集体,这是一种市场博弈。农民的土地政府转手之后卖高价,农民自己开发有什么不可以呢?

  河南做小产权房做得最好的就是我们,一切都是很规范的,按照国家规划去做的,就是没办证而已,居住没有任何区别。外地的开发商或许是赚一把钱就走,可是我就是扎根河南的,为河南人民盖让人买得起的房子。

  我做地产十几年了,年年3·15没有投诉,业主都觉得,平时有意见可以,但关键时候不能添乱。2006年我获得中国地产3·15杰出贡献奖,这也是对我们团队工作的承认和表扬吧。

  经济视点报:地产同行有没有抱怨你拉低房价?

  曹天:经常有,甚至有一些诋毁,包括网上也有这方面的异议,我不做解释,因为价值观不一样。我的房子和物业一点不比别人差,而且在项目完成后我一直在大把地投入去解决产权和物业,一直在投入。

  经济视点报:郑州以后的地产行情你怎么看待?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