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学校院内开小食堂年收入10万的一点体会(2)

时间:2009-09-25 23:38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学者 点击:

  大冷天,每天早上5点得起床,有时候真不想起,哪怎么成呀。唉,我想当影视红星,自己长相太一般;想当歌星,五音不全;想贪污,又不是×员;想傍富婆,遇不上;想有车,钱还不够,不辛苦点不行呀。好在每天还有不菲的收入,想到此,心理平衡了,哼着小曲,穿衣服的动作也麻利了许多。

  做生意尽量不要和人合伙,用人也不要用亲戚,反目成仇的太多了。

  我从小对烹饪有极大的兴趣,经过无数次失败、摸索,现在已完全掌握了各种调味品原料的性能,独创出了胡辣汤料、包子料、烩面料、炒菜料等,毫不夸张的说比王守义十三香公司产品的味道强多了。等实力强大了就辞职,办自己的调味品厂。

  学校内开餐馆客源有保障,只是学生很多家庭困难,每餐消费1块钱左右,饭菜价格比外面低很多,利润有限。将来打算到大城市发展,开家档次高点的餐馆或胡辣汤店,发现现在的胡辣汤店都不上档次。

  开餐馆要从专营一个种品种开始,切忌什么都做,但都做不好。郑州有家苏氏拉面馆,主营拉面,当然也有炒菜,生意好的不得了,拉面味道也一般,量小,还5元一碗,可想利润有多大,人家是全国名店嘛。

  万事开头难,花香自有蝶飞来。只要你的饭菜色、香、味俱佳,价钱公道,生意想不火都难。学校食堂没必要装修,干净即可。可置套音响DVD,放些流行歌曲,学生们喜欢,我就是这么做的。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