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上大学,我们赔了10万?

时间:2009-09-14 22:12来源:中国经济谭 作者:学者 点击:

  根据人保部公布的消息:“大学毕业生和农民工待遇趋同,刚毕业的大学生待遇还不及农民工”,“按照同工同酬原则,这种趋同很正常”。我想到了以下几点:

  1,我看这是保守估计,现在我们这个地方大学生待遇多在700—1500左右,平均1100元,远不及农民工平均工资1400元

  2,“同工同酬”,意味着大学生于农民工“同工”,不再是天之骄子。意味着大学生与农民工竞争同一岗位很正常,“同酬”当然合理。

  3,这样的话我们来算一笔账:

  高中毕业直接上农民工岗:4年之后,平均获得报酬:4*12*1400=67200元。

  高中毕业后上大学:4年间不但一分不挣,还平均花去40000元,4年后平均获得报酬-40000

  一正一反,前后相差,107200元。

  因此我说,“上大学,我们赔了10万”,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毕业后竟然被“同工同酬”。因此,我得问问,我们绕这么大弯到底图什么?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