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女大学生就业率不低 就业质量相比较差

时间:2009-09-12 09:45来源:东方网 作者:学者 点击:

  “不少女生为了一份工作而委曲求全。”昨日举行的“女科学家高层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说,女大学生的就业率不比男生低,但就业质量相比就较差。

  吴启迪称,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08年应届大学生中,男生的就业率是82%,女生为81%。

  但同等学历下,女性的收入比男性低,男性的收入平均要高出女性7%到8%。

  也就是说,在就业中,性别歧视的存在也比较严重。比如,有一些地方只招男生,女生免谈,有的单位即便没有公开这么要求,也暗地明确男生优先,有的甚至让女生签约,在几年内不能生孩子。

  她举例说,自己接触过一位去年毕业的女大学生,不是上海人,为了留在上海,现在的工作是帮有钱人家的孩子做家教,天天在家里呆着,拿一千多元的工资。而在上海,这样的收入,生活起来是非常艰难的。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