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任志强:工资在涨 GDP在涨 房价不涨就不对

时间:2009-09-11 23:13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学者 点击:

  记者:你最近说北京豪宅单价5年内超5万元。普通住宅价格呢?

  任志强:根本就不该有普通和不普通之分,就叫商品房。如果土地供应量大,房价可能会下跌。最近两年,石家庄房价都是下跌的,就是因为那里实行了巨大的城建计划,他们希望把城市200万人口变成500万人口,这是局部地区土地供过于求的情况。

  可是北京人口的增长速度远远大于实际土地的供应速度。北京市总体规划在2020年人口控制在1800万,但去年就超过了2000万,到2020年很可能超过2600万。而土地供应量是按人口区划指标分配的,那就意味着到2020年,才给我们1800万人口的居住用地,你想差距有多大?

  记者:所以北京房价会一直涨上去?

  任志强: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房地产1984年投资只有300亿元左右,现在投资3万亿元以上,增长了100倍,全国每年的商品房竣工面积却和以前差不多,北京还在下降。房价怎么可能下跌呢?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