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林荣顺的创业故事:23岁在越南做生意(2)

时间:2009-09-06 10:10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学者 点击:

  “在越南做贸易的关键在于,很多人都是小本经营。越南大型国企非常少,跟国企打交道会放心些,而中小公司都是跑路型的,以快钱为主,不讲长远利益。因此诚信度会有一定问题。”

  现在,林荣顺已与原先的股东拆了股,自己单独经营这个公司。经营的产品也从化工产品、矿产扩大到大米、汽车、建筑材料、日用百货等。虽然每年交易额数千万元,但利润并不高,约为2%到3%。

  谈及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事,林荣顺兴奋起来。“越南市场一旦全面开放,将会惠及我们。”他说,现在一台电视卖到越南的贸易公司要500元,加上税等对方再出售的话就是700元。加入WTO后关税取消,出口价可以提高到550元,对方也可以600多元卖掉。“受益的是双方贸易商和消费者,而这也将大大拉动越南的消费市场。”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