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淘宝达人 卖零食成皇冠卖家(3)

时间:2009-03-24 01:24来源:阿里巴巴论坛 作者:上海伟雅 点击:
  

  我说,你等等,你到底有几家供应商啊?豆豆说,“我想下哦,台商的牛轧糖,美商的蛋糕厂,美商的鸡翅类厂,法国的巧克力,韩国的糯米团,另外一家是实力很大的进出口公司,应该是六七家吧。这些产品,超市里基本没有。我的想法是吃的东西大家挑剔很高,所以选择起来要求要高些。”

  “寻找好产品的确非常不容易,但是我已经有了几家好产品的公司,即使不再有新产品开发,他们也会有新品推出。原本就是注重口味质量的好厂家,他们再发明的东西也一定是好东西。我就占领了这个先机了,良性循环由此而开始。”

  豆豆完全沉浸在一种亢奋的讲述中,她说,“我觉得食品市场太有意思了,我对食品特别有感觉,把握的比较好。我觉得每个产品都是一个故事了,说起来每个都是机缘巧合。我始终觉得自己有运气,一个电话过去就联系上了,其实,电话每个人都可以打去的。我还有一个做法也是供应商喜欢的,我只要看中一个产品,我就会压很多货,让厂家引起足够的重视。”

  但是豆豆还是觉得自己的不足。她停顿一下补充,“我看了你写的东西,我也觉得我们要改正,我想买几本你的书,好好学习下。我们这种守株待兔型走到现在不能再光靠幸运走下去了。有些事情我太不关心了,所以也准备研究一下淘宝的销售政策。我有个网络上的朋友,居然在淘宝上一个月花十几万广告费,我压根都不知道广告怎么做,……。”

  我还卖过自己做的菜

  对于豆豆的特点,我由发现到好奇,到追问,到兴奋,我让豆豆继续下去,不受我的提问的局限。于是她捂起嘴笑了,“我还卖过自己做的菜呢!”我马上点击她的网店的首页,果然见到“豆家私房菜”,不过产品下架了。

  我问豆豆产品下架的原因,她说,虽然现在取消了,但是我是把拳头缩回来,是为了能更有力的打出去。我有顾忌,因为是自己制作的,怕不符合规定。所以先取消,准备创立一个自己的品牌,开发一些不同于一般饭馆里可以吃到的菜,让网上卖私房菜合法化。

  接着,豆豆告诉我一件让我惊奇的事情,她说,关于菜肴,我们编印了09年年夜饭套餐的DM(类似杂志的产品目录),花了6万元,发放了3万册,做了一个试验,用DM接了几个团体单,有一些大的银行和发电厂等大企业。我立志做第一本专做食品的DM,让顾客不光是上网去买而是看了杂志,一个电话,货就送到。

  我问,你做菜的手艺不错吗?豆豆说,我觉得一般,不过有点灵感而已。比方说濑尿虾,我加了个特殊的秘方,吃过的很多买家都说这个味道好,甚至在不是季节的时候哪怕虾不肥也愿意吃我们的,说壳上嘬点味道也好,……我们以前卖的鱼泡泡,其实是个很补的很好吃的东西,但是一般人收集鱼泡泡比较难,我用啤酒等方法烧,没有腥气,一些人会很喜欢吃。鱿鱼蛋,我选择的菜都是原材料很难买到,烧法又略不同。因为我想,为什么人家要买我的菜?就是因为第一,食材难取;第二,有特殊烧法;第三,就是方便啦。网上的菜肴,我是抽了真空,再冻起来的,有的人买了以后很喜欢吃,甚至让中铁一次买了上千元的菜肴买回去放冰箱里。现在的年轻人不会烧菜,喜欢方便菜,而美味特殊的方便菜我会开发,但是我要有自己的品牌,有国家的卫生许可,我才正式在网上做开。现在网上是卖零食,我要争取卖饭菜,能够占领大家的餐桌那才是王道。

  豆豆越说越兴奋,她说,我连粥都卖过,海陆空八宝粥,一份粥要15元。我在2009年还有开发产品的计划,比如火锅类产品就是丸子系列,我觉得市面上的不够好吃,事实上有钱或者是愿意吃好东西的人有的是,但是海霸王这样的真的都是面粉不好吃,而厂家也不是做不出好东西,是他们一般走传统商业渠道,费用太贵了,怕卖不掉。而我这里就是专卖好东西,还便宜。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