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在广东中山开一个日语培训班,由于没有足够资金,地点好的租金太昂贵,现在也不知道生源如何,如果先招生再选择地点,总感觉还不是特别妥当。请高人指点。谢谢
如果你想正规领牌照的话,前期投入较大。办学许可证门槛很高,要办学场地注册资金等等。如果你想开培训公司那可以办个教育咨询顾问公司,这样的名头就很容易申请,但你开发票收据的时候不能开培训费只能按咨询费收费,同样可以办各类辅导跟培训班。
另外关于选地址问题,你如果前期资金不足,建议你跟当地院校或学校合作,在校内租用办公场地及课室,这样的优势很明显,你的学员会很信任。推荐你跟学校合作以校方名义(挂牌招生或XX学校XX考前辅导等)那样的话效果很好,但必须考虑跟学校分红等问题。
如果不按学校合作方式,那比较次点的选择是在酒店办学(适合几天的短期课程)。地址一定要选定交通方便好认的地方(增加招生成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