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记错,风险投资商的投资只有20%的成功率。
这是因为风险投资商只做魔鬼投资----秆子投资,一心想从秆子上,不论树干或是麦杆上摘到果实;不做天使投资----种子投资。
在我看来,一个好的投资商应该会做两种投资,回报率会大大提高。因为那些有一定回报期待的种子项目,有时候是苜蓿项目,收益的就是芽草。
当然能不能选上苜蓿式的种子项目,就要看各位投资商的火眼金腈了。
即便是选上打水漂的项目,只要您能选在解决农村和教育方面,也一定会比您在无多大社会效益的心理收益大得多,您说呢?统计学意义上风险投资的80%打水漂,您说是不是应该给孩子给未来,或者帮助政府解决农民问题?这样的水漂投资,可能在您的心里会有一定的收获吧!
因此风险投资商是不是能换一换思维,预祝投资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