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都刚毕业大学生,想自己创业。
看好了一家北京的食品代理,已经和厂家初步联系过了。不过我是一店资本都没有。只是成都政府开办了创业园鼓励大学生创业。可以0首付办公司,提供住宿,厂房等条件,我觉得很诱惑。所以才大胆一想。
实际中遇到不少问题,虽然我家自己卖副食很多年。但是当代理还真的是第一次,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帮忙解答下,最好留下QQ方便以后请教。
1:我和食品公司签约的话需要注意什么细节,我需要开个商贸公司签约,还是开个人独资签约?或者其他什么类型的公司。或者就可以不开公司,只办个个体工商户。(我代理的是想拿下他们在某一个城区的代理权)
2:如果我拿下了代理权,如何才能把我的商品卖出去,比如卖超市,找下一级代理商之类的??如果我要把食品卖到县城,镇上,该通过什么途径ne ?又好的营销方法吗?
3:成都3环内都不能进货车,除非有入城证,我送货怎么送好呢?我弟弟有个驾照,买车的意思。但是就算买了车那办牌,从业证,营运证也得好长时间。入城证那还得等。如果我自己没有送货渠道的话,我要给客户在城里面送货选择什么途径好呢?当然创业开始一定要实惠。顾一个有照的送?那会不会很贵?找物流?又不太可能。。。又什么经验可以介绍下吗?
一般来说快速消费品的厂家找代理商或经销商都有一定的要求的,如代理商的经济实力,销售网络等(切记)。
一·你要了解同类型的产品在本区域的销售情况(品牌,销量,经销商等)
二·厂家给你的支持有什么?一般稍有实力的厂家会有请业务员来开拓,维护市场的或其他资源支持的(我估计你拿的代理产品在你的区域还没得买)
三。签约要注意几样;销量,货款结算,返利等。
四。一般货物进入终端有两条路线:代理商---分销商----终端,代理商----终端(即是直供),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跟配送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