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想创业,苦于无门路

时间:2009-07-27 14:01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呵呵 点击:

  马上就要30了,过去的10年,一直做着技术方面的工作,没有人脉,没有做销售和业务的经验,却总有身边的朋友总是打电话或者当面问,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的门路做点生意。唉,说来惭愧呀,小生我近3年多里,一直在找可以做的“门路”,却苦于一直不知道如何做起。

  你做了10年的技术工作,怎么能说没有人脉呢!我所认识的老板当中就两大类,一类是以前是做销售的,一类以前就是做技术的。

  做销售的不用说,都是打拼多年有了自己固定的客户群,然后自己跳出来依靠客户人脉创业,但是这都局限于技术含量不高,进入门槛低的行业,这个相信你可以理解。

  做技术的也一样,只不过专于生产环节,你想想看,你做了10年,对你们产品的每一个配件的采购渠道,每种产品的差异化,所拥有的不同客户群体是不是了如指掌?如果是,这就是你创业的资本,当然前提是有相应的启动资金。这便是接下来的问题,如果你要创业的话,并且想立足于你自己的行当的话,最好是拉个跟你有相同志向,业绩不错的销售人员一起。这有两个问题,第一是共同创业远比自己一个人打拼要容易的多,创业开始的艰辛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有个人分担比一个抗要好的多。 第二大家都是明白人,不管做什么,没有客户都是等死一条路。

  找伙伴是最难的,你千万要有识人之明,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在这个问题上栽了跟头。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其实我自己做销售也才3年,给解答可能还不够资格,你就当聊天吧!呵呵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