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广州市开办和经营一家小型西餐厅,座位约40--50个,请教有识之士:
1,选址怎样才好?
2,面积和租金约多少?总投资约多少?
3,橱师和员工如何配置?
4,开业的行政手续怎么样?
5,西餐厅经营和管理技术是怎样?
6,财务管理是怎样?
7,物料的?购是怎样?
8,其它相关的问题?
1,开办西餐厅讲究地点环境,主要的对象是白领阶层或情侣,最好是在写字楼聚集的附近。
2,租金你可以在当地通过房屋中介咨询一下,总投资主要是房租,水电,人员工资,装修,家具,设备以及日常食品的费用。你结合当地的行情核算一下就清楚了。
3,员工的人数主要看你店面的生意情况。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聘请一位厨师和三名员工,包括你自己在内5个人。等到生意忙不过来的时候再考虑人员的增加。
4,到当地的工商局咨询一下就明白了,还要到当地的卫生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
5,西餐厅最主要的是食品和环境,面对的客户主要是有一定知识的人,所以对从业人员素质要求比普通小吃店和快餐馆要求高,者需要你自身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能力。
6,财务方面和物料采购的管理在初期还是靠你自己,除非你找到自己十分信得过的人。鉴于你目前对西餐厅知识方面的水平,我建议你最好先到类似的餐厅打工,等到你充分了解和掌握相关的知识并具备自己创业的能力的时候,再做进一步的考虑为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