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想开家餐馆,不知是注册公司好呢还是以个体经营好?

时间:2009-07-27 13:25来源:www.tjxumu.cn 作者:学者 点击:

  我老公最近想开家品牌餐饮店,请问专家:

  1)是注册公司还是以个体经营好?或是有其他方式,我不太懂。

  2)因为是跟另一个朋友合开,我老公占51%,这样的做法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吗?

  3)是否两人要先签订好什么协议?能否提供一些范本参考?

  4)我们要用住房抵押的形式筹到资金,不知办理此类贷款需多长时间?

  5)还有其他什么地方要注意的吗?

  谢谢赐教!

  个体经营手续应该简单些。不管怎样,出问题最后总要落到自然人或法定代表人身上的。你老公占51%是大头。我觉得用住房抵押的形式筹到资金不理智,找人合伙危险大,搞不好会倾家荡产,找政府要创业贷款,先单干,夫妻店也不错,经验丰富、资金积累之后再扩大店面或规模。合伙一定要协议,要让他的责任与权利、利益平等起来,最好去公证。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