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最近想开家品牌餐饮店,请问专家:
1)是注册公司还是以个体经营好?或是有其他方式,我不太懂。
2)因为是跟另一个朋友合开,我老公占51%,这样的做法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吗?
3)是否两人要先签订好什么协议?能否提供一些范本参考?
4)我们要用住房抵押的形式筹到资金,不知办理此类贷款需多长时间?
5)还有其他什么地方要注意的吗?
谢谢赐教!
个体经营手续应该简单些。不管怎样,出问题最后总要落到自然人或法定代表人身上的。你老公占51%是大头。我觉得用住房抵押的形式筹到资金不理智,找人合伙危险大,搞不好会倾家荡产,找政府要创业贷款,先单干,夫妻店也不错,经验丰富、资金积累之后再扩大店面或规模。合伙一定要协议,要让他的责任与权利、利益平等起来,最好去公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