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开店纳入大学必修课 赚了分利润,亏了扣学分

时间:2009-05-21 18:05来源:www.gold66.com 作者:admin 点击:

  会不会开店,能不能经营,居然成了宁波一所高校的必修课——记者昨天了解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将“开店赚钱”纳入常规的学分制课程之中。

  记者看到,原先一楼拐角处的教室已经被更名为“贾记超市”,超市里,进进出出全是清一色的大学生。

  “这可不是一般的超市,对那三个正在经营的学生来说,这里就是课堂,就是考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物流与连锁经营教研室老师钱伟说,这门课程名叫“连锁门店营运管理”,商学院的连锁专业、物流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以及国贸专业的学生都要学到这门课程。

  “这门课程原来设置的是一个学期的理论学习。现在,我们将它改革成一个学期的理论,再加上一个学期的实践。”曾经有过从商经验的钱老师称,“学生必须在这里经过累计两个月的‘实战’,经营业绩达到要求者,才能获得该课程全部学分。”

  “除了日常进货、账务管理、商品陈列、促销服务,我们还要自己设计海报、自己安排广告。”作为首批经营人员,二○○八连锁二班的金子鑫、二○○八物流一班的余佩勇等十一名大学生,显然已经懂了一点“道道”了,“不能做亏啊,做亏了学分就泡汤了。”

  目前这一改革后的“连锁门店营运管理”课程,已在商学院各相关专业共八个班的学生中推行。学生们将分小组轮流在“贾记超市”里经过累计两个月以上的“实战”,部分利润奖励给学生,经营亏损的学校负责“贴钱”,但学生在这门课程上的学分肯定要大受影响了。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