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大学生发狠:饿死我也不喂猪!!!

时间:2009-05-18 23:23来源:阿里巴巴 作者:admin 点击:

  大学生流泪:来北京的路上,我把文凭撕碎了……

  眼下的这场金融危机,使得大学生找工作更加困难。不少人出点子,让大学生放低姿态,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我听了这些话,气得说不出话来。我想问问这些人:爹妈供我们这些大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总得花上十几万吧,难道就是为了这个?再说,我学的又不是喂猪专业,凭啥让我去喂猪?!

  下面是一个大学生的自述,郭一平只字不动。

  我的难啊,让你听了落泪……

  我叫曹新建,去年从河南科技学院毕业的。在大学里,我学的是园林设计专业。

  刚毕业时,那个难啊,让你郭一平听了能落泪。

  在郑州找工作,大热天,我一连跑了十几天,每天花的钱不超过10块钱,饿得我几次就昏过去了。那一天,我口里象冒了烟,几乎虚脱,看见路边有一家西瓜摊,想去买上几斤吃。一到了瓜摊前,我想,西瓜太贵,不如买瓶啤酒,挡渴又挡饿。我整天就是这样算着花。就这,也没在郑州找到工作,手里一分钱也没有了。

  那天晚上,我连吃一碗饭的钱也没有了,晚上不知身归何处。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我竟是这样孤独无助,一个大男子汉,我真的泪都下来了。我真是没出息。刚好,我的大学同学是郑州的,我打电话给他,说要去看他。他当然高兴。其实,那天晚上,我仅仅是为了一碗饭。临走时,我借故说钱包被人偷了,又借了他50块钱。

  我坐火车逃票到了北京。在这里,生存的压力比郑州还要大。

  零元创业,我一步登天!

  我学的是园林专业,我必须干与这有关的工作,不能为了混碗吃,就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真是那样,我的大学不就白读了?我爹妈花的钱不就白花了?

  我成立了一家公司,下设工程部,财会部,计划部,设计部,人事部……你会想,这个设置齐全的大公司,真有气派的。

  我给你说吧,其实所有的部,都是我一个人。我还是总裁。我在网上发了许多广告,让人家找我为他们设计家庭花园,别墅庭院。有这个多的“部”,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同一个客户打过来,打到不同的“部”我就得捏住鼻子说话“换个人”。

  出外谈生意,我没好衣服不行。一个堂堂的老总,穿的袜子露脚趾不行吧?我经常借别人的衣服充脸面。我买不起手提电脑,便花30块钱买了假的,样式挺好看,谈生意时夹在胳膊窝里不敢放下来,生怕人家看穿了。

  可能你郭一平嫌我“滑头”,可你想想,我一分钱也没有,凭啥正儿巴经地开起来公司?但我得吃饭,也得成功呀。我不能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因为我没学那个“专业”。非得让我当个道德典范,然后饿死在北京不成?!

  不过还不错,我接连接到了几个订单,小的几千块钱,大的几十万。有了订单,我再找人干。到现在我也挣了30多万。真正注册了一家公司。

  我通过自己的经历,想借新华网给与我有着同样境遇的大学生说几句真心话:

  一、坚定不移地走“专业”方向。学什么干什么。如果说,你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没有优势,那么你在其它方面更没有优势!对不对?人家鼓噪着你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你千万不要去。我就抱定了决心:干自己的专业,发挥大学学习的作用,饿死我也不喂猪!

  二、把文凭扔了,别把自己看得太高贵:咱就是农民咋的?一切从头来,从零起步。

  其实,这个社会,即使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并不缺机会,缺的是把自己归零的勇气!

  我在来北京的火车上,把大学毕业文凭撕碎了,纸屑扔在了窗外——我要告诉自己,别把自己当成大学生,只要没有钱,没有成功,我连个农民也不如!我要奋斗!用成功来证明自己,不用文凭证明自己。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