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客户的交涉中,款到发货与货到付款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请大家给点意见,谈谈哪个比较合理?谢谢!
这个是相对的,主要问题还是建立在双方的诚信的基础上
如果先发货,发货方会担心如果对方挑剔说我的产品质量不好,压我的货款。或者骗了我的货
如果先付款,付款方会担心你要是不发货,骗了我的货款怎么办,或者先打了款,你给我的产品质量差,
其实这个是相对的,如果你是生产方,对方要求先发货的话,那你如果是第一次合作的话,你最好还是派你亲自去送货,同时正好考察一下对方公司的诚信和实力,为了你们长期的合作,有必要考察一下。
作为买方,如果你想与你的供货商很好的合作,最好也是去考察一下,是不是一个实体,产品质量怎么样,这对你以后的合作也是有好处的
双方都要有诚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