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游客投稿 |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一名钻石卖家的血泪成长内幕 第一章:作胎(3)

时间:2009-11-06 23:02来源:互联网 作者:学者 点击:

  这样的例子我只简单地说说不深说了,它至少告诉我们五个方面的信息。第一目前网购的主要人群对高品质需求不高。第二高品质的宝贝可以得到广泛的喜爱。第三服装类宝贝对于目前的主流买家而言,主要卖点还是集中在款式方面。第四未来的三四年时间主流买家的年龄结构将可能发生变化。第五高品质型的宝贝或许不是目前最好销售的商品但在未来将有可能成为主流货物。由此我想给一些产品好销售业绩不好的卖家一点小小的建议:第一不要放弃;第二别灰心要看到希望;第三饼会变厚变大,不要在6成熟的时候撤火;第四要相信货真价实酒香巷深的祖训;第五苦练内功为即将到来的蓬勃做足准备;第六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有计划地对产品线进行规划和调整。同时我也想对一些目前业绩很好的卖家说几句真心话:"产品是有生命周期的,先做大再做强的思路很对,但最好还是时刻提醒自己'还要做强'"。

  另外还有一个案例,我觉得也可以拿出来大家共同检视一下自己。前些日子我有一个大学的师兄给我介绍了一位在外企上班的小妹妹,也是想在淘宝上做服装,她很关心的是我库房里有没像ONLY、VM、MG这样的品牌,我说这样的货卖不上价而且假的太多,但她回答我的理由使我感到她在开店之前对淘宝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她告诉我,这样的品牌搜索的人多,随然她的排名不会靠前但比做"非著名"<注解5>品牌被搜到的可能性大的多。什么意思我不多说了,这个妹妹很聪明、很油!我觉得一些尚未开店的卖家、一些进货不多的卖家、一些做网代的卖家、一些淘客们可以好好体会体这个案例。

  关于怎么装修店铺、是否要参加消保、是否买旺铺这类的话题我不想唠叨了,淘宝大学、经验交流里面有的是,这种事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主要还是投多少资在网店的问题。分享一个我开店时的想法,就是没挣着钱的时候决不花钱,开不了源就截流。开网店为了好玩的人不在少数,不想挣钱的人百分之二百没有。商人卖货是首要任务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论坛里很多贴子都说过店铺装修、参加消保/旺铺、论坛活动、淘宝推广活动的好处,我就不多说了,把这个机会留给新卖家当精华贴发吧。这些东西我现在回过头看,有用么?有用。重要么?一般。必做么?不一定。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产品才是王道!所以我认为我在学习这方面内容所耽误的时间太多了。现在想想看,当初不如把时间花在多找几个论坛发发贴子上。这种意见仅供参考,希望大家对立统一地来理解。反观自己的种种劣行,我更想当初我应在如何搭配衣服、精华贴的思路、精华贴的创新、宝贝标题关键的选取与比较、用户的搜索习惯这些有助于立竿见影能提升曝光度的方面下大精力学习并进行实践,进而总结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